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孟買春秋:異國風情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SHOOTS-com

我最近跑步的時候都在聽「孟買春秋」,聽的時候常常忘記自己在跑步,忽略了跑步的痛苦,她講印度的生活經歷讓我想到在德國的過往。

我一直鼓勵我的學生要出國去唸書,這不光只是唸書或增進工作技能的事情而已,這是人生的極大享受,年輕時有這樣一段異國風情的生活,會讓人跳脫原來的生活軌跡,成為滋養自己一生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

聽孟買春秋和印度王子之間的互動,還有因為這個奇特的外國人而得到不同的文化與生活的體驗,這不是跟我在柏林認識漢斯馬丁一模一樣,那種文化的衝擊,極度新鮮感的生活體驗,像嬰兒重新在某個系統裡面探索,這些在年輕歲月注入不同的文化因素,會深深地改變一個人。這是後來能夠爬到多高的生涯職位或有多少的金錢無法比擬,我相信有很多人嚮往自己能夠有一段這樣的生活,孟買春秋和我真是幸福的人。

出國唸書的時候,盡量不要跟台灣人混,想辦法進入別人的文化當中,我覺得這是到國外去留學或工作最重要的事情,深刻去體會文化衝擊的影響。

對有些人來講出國留學或工作,可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對新環境的語言、習俗、文化感到困惑,甚至有些孤立無援。

幸福的關鍵是自由,而想要獲得自由需要勇氣,跑馬拉松大概也是同樣的道理。

一開始可能有許多障礙和挫折,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挑戰會轉變成了成長的契機。

用開放的心態去理解和尊重不同的文化背景,並在與外國朋友的交往中學習到了許多寶貴的生活經驗和觀點。

我在德國柏林唸書的經歷豐富了我的人生視野,我不僅學會了新的語言和技能,也體會到了多元文化的美妙。

這種跨文化的交流讓我更加自信和獨立,也讓我意識到世界的廣闊和多采多姿。

年輕時想辦法讓自己去國外生活一段時間吧,親自去體驗所謂的異國風情,我覺得這比什麼都令人感到幸福!

只有自己幸福,才能真正帶給別人幸福!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