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德聖新片BIG高雄首映 選在高醫與病童共享

由導演魏德聖(前左)執導的電影BIG將在12月1日上映,首映會30日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舉行,除感謝高醫在拍攝期間大力相助,魏德聖也盼這部作品能帶給社會更多美好、強大的力量。圖片來源:中央社

導演魏德聖今晚至高醫舉辦新片 BIG 高雄首映會,邀請醫護人員、病童及家屬等一起觀賞。魏德聖說,感謝高醫在電影拍攝期間大力相助,希望這部溫暖的電影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演員廖慧珍、馬志翔、鄭又菲、周厚安、夏宇童、努拉、李佳豫、賴銘偉、滕韋煦、曾珮瑜、謝以樂、田中千繪、郭大睿、王夢麟、黃采儀、于卉喬等皆出席首映會,電影 BIG 明天起全台上映,演員們疾呼民眾買票進戲院觀賞。

魏德聖表示, BIG 是在他人生低潮時期誕生的作品,自己首度挑戰兒童、溫馨、家庭題材,也因為拍攝的每一天充滿生命力與希望,更在拍攝時流下感動的淚水,讓他重拾對於電影的熱情與自信。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羅傳堯致詞時說,這部電影拍攝兒童癌症的故事、煎熬經歷,根據統計全球一年有數十萬名兒童罹癌,台灣約5、 600 人。相信魏德聖是聽見這群人的心聲,相當佩服魏德聖拍攝此片。

BIG 超過2/3的場景在高雄拍攝,拍攝地遍及壽山動物園、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高醫、高雄醫學大學、時代大道、鹽埕區真愛路等。文化局表示,壽山的紅毛猩猩「咪咪」甚至與演員曾沛慈對戲。

魏德聖和劇組團隊今天除帶回電影共賞,電影公司與贊助單位也準備 50 份「 BIG 公益勇士大禮包」送給孩子,希望這部作品帶給社會更多美好強大的力量。

文化局透過新聞稿表示,此片集結金獎團隊配樂何國杰、剪輯蘇珮儀、造型林欣宜、聲音/音效杜篤之與吳書瑤。

BIG 另一亮點是結合動畫與真人實拍風格,本片動畫導演丹治匠也是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御用美術指導,透過動畫的形式取代,讓角色們化身小勇士奮力對抗惡魔軍團,避免過度真實醫療行為影響觀眾的觀影感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