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人溪阿縱走食物不足 救援人員送補給引導下山

7名年輕男女組隊進行2天溪阿縱走,因食物、飲水準備不足,26日有人頭暈、軟腳,打電話希望消防人員能帶食物、水前來救援。(嘉義縣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7 名年輕男女組隊進行 2 天溪阿縱走,因食物、飲水準備不足,昨天到嘉縣阿里山鄉松山至石猴車站之間有人頭暈、軟腳求援,消防局攜帶補給物資順利將人引導下山。

嘉義縣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訊息表示,昨晚 7 時許獲報一行7人溪阿縱走隊伍,於松山至石猴車站之間,打電話求助,希望消防人員能帶食物、水來救援。

消防局說,確認座標位置及人員傷況後,派遣阿里山分隊偕同阿里山派出所、林保署阿里山工作站組成救援隊伍攜帶補給物資進入,接觸報案者後給予糧食及水分補充,評估 7 人(3 男 4 女)僅疲勞無其他不適,引導下山後自行離去。

嘉義縣消防局長蔡建安說,登山時最注重平時自身的體能訓練,記得攜帶緊急裝備並熟悉路線、瞭解天氣預報,最重要的是帶足水和食物,才不會體力不足雙腳軟掉情形發生。

蔡建安說,去年嘉縣的山域事故總共 31 件,今年到目前為止總計為 26 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