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品彤12歲封后 李安讚天賦惜才要她少拍一點

第60屆金馬獎25日晚在國父紀念館頒獎,最佳女主角由年僅12歲的林品彤以「小曉」獲得,林品彤在後台開心拿獎座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12 歲演員林品彤以電影「小曉」打破金馬影史紀錄,成為最年輕影后。昨晚慶功宴,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摸摸她的頭,稱讚是「天才演員」,但下一秒語重心長說「希望她少拍一點」。

第 60 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圓滿落幕,李安對林品彤相當讚賞,透露在投票第1輪時就勝出,他告訴評審團「大獎不要想太多」、「把各種因素排開,就很明顯她是最好的表演,難得的天賦演員」。

李安認為林品彤非常天才,年紀這麼小,演技面向就很廣,表演完全沒露餡,並稱讚導演靳家驊很勇敢挑她演出;不過也愛才惜才叮囑林品彤,希望她開心3天後就回歸一般生活,「我希望她少拍一點,多受點教育,慢慢培養,成長發展都很健全較好,演技不用太早磨練,人生經驗、正常成長很重要,演戲是很長的事情」。

至於第 61 屆金馬獎是否還有機會看到李安回來,他表示,得看時間,「但金馬獎對我來說還是很寶貴」。

林品彤昨晚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沒想到會得獎,被喊到名字時很驚訝,她未來會以課業為主,「我還會繼續演戲,因為很喜歡演戲這件事情,但也會好好念書」。

但 12 歲就已成金馬影后,外界開玩笑說她沒機會再突破時,電影中扮演她媽媽的陳意涵幽默建議,「只剩男主角可以突破了」,下次找看看類似劇本挑戰。

另外,王柏傑以「疫起」首度入圍金馬並角逐影帝,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透露最終是在他與吳慷仁間抉擇。王柏傑大氣稱讚對手,「我自己也覺得是慷仁應該得獎,他的戲我們都看到,有目共睹,看了兩次那場戲,我自問『換作是我,我做得到嗎?』我百分百佩服他。」

令人感動的是,慶功宴現場,李安原本已準備離開,但特別拉著王柏傑到媒體前稱讚鼓勵,「當年『少年 Pi 的奇幻漂流』時合作過,很想講說,如今對你刮目相看,加油加油」,讓王柏傑當場紅了眼眶。

王柏傑表示,李安是他的貴人,「在我人生最低潮時、沒有人要用我時,他是第 1 個用我的人,給我『少年 Pi 』的機會,讓大家重新看到我,滿滿的感謝,他真的是一個溫暖又很善良的人,對晚輩很好,所以我很感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