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馬60 蔡總統:金馬獎的窗永遠向全世界開放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5日盛大登場,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安(右)與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左)壓軸亮相,共同揭曉最佳劇情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60 屆金馬獎落幕,總統蔡英文凌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電影描述圍繞在我們身邊的人事物,關注社會中的人性、歷史與重要社會議題;自由和開放讓金馬獎成為全球華語電影最重要的一扇窗,金馬獎 60 歲了,而金馬獎的窗,將永遠向全世界開放。

總統以「金馬獎的窗,永遠向全世界開放」為題發文表示,金馬獎 60 歲了,走過一甲子時光,金馬獎見證一部又一部優秀電影作品的誕生,為一代又一代的電影人喝采,創造經典。

總統說,像是永遠的「東方不敗」,拍過上百部電影,今年獲得終身成就獎的林青霞,還有金馬獎史上最年輕,只有 12 歲的影后林品彤,當她從國民阿嬤陳淑芳手中接過金馬獎的那一刻,也代表著金馬獎的傳承。

總統表示,金馬獎除了是華語電影的重要指標,也是推動華語電影持續創新、前進的力量;今年的金馬獎,有超過 500 部作品報名參賽,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中國等 20 多個國家。

總統指出,這些電影描述圍繞在我們身邊的人事物,關注我們社會中的人性、歷史與重要的社會議題。因為金馬獎的自由和開放,讓金馬獎成為全球華語電影最重要的一扇窗,而金馬獎的窗,也將永遠向全世界開放。

總統表示,金馬 60 也有許多來自國外的電影人,像是日本傳奇大導演北野武、坎城影帝役所廣司,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影后滿島光,以及曾經拿過3座金馬獎最佳導演的許鞍華;她感謝國際上的電影人來到台灣,一起慶祝這重要的一刻。

總統說,她要感謝每一位電影工作者,讓金馬獎這部電影持續不斷,拍了 60 年。就如同最佳男主獎得主吳慷仁所說,「我們都應該為我們所拍的電影驕傲」;未來也要請所有電影人,讓金馬獎一直拍下去,「 Keep Rolling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