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妻夫木聰吐露來台像回故鄉 讚「心的距離」很近

華語電影年度盛會「金馬獎」喜迎一甲子,25日晚間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日本男星妻夫木聰(右)應邀來台共襄盛舉,並與藝人張震(左)搭檔頒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影帝妻夫木聰受邀擔任金馬電影大師課講師及頒獎人。他說,跟台灣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來到台灣就像回到故鄉,「心的距離」很近,也曾想拍跟台灣相關的電影。

妻夫木聰今年受邀金馬電影大師課分享當演員的經驗,並將跟金馬影帝張震共同頒發最佳剪輯和最佳女配角獎。妻夫木聰現場以中文跟大家問好,並以中文說:「吃飽了」、「舒服」。他表示,雖然之前曾在好友張震的電影大師課中出現,但這次要單獨演講,其實有些緊張。

被問到想合作的台灣演員。妻夫木聰表示,曾經跟劉冠廷在東京影展上見面,劉冠廷當時在片中是可怕的形象,但實際見面後發現劉冠廷本人非常溫柔,但他總是正直的面對角色。他也說,演員要存在畫面中是很難的事情,但許光漢能自然的活在畫面中。

妻夫木聰分享,雖然沒想過當導演,但的確曾想當監製並且想了關於台灣的電影企劃,過去某次來到台灣時正好看見被雨淋濕的台北,讓他覺得台北豔麗又孤寂,「我希望可以製作群像作品,展現出角色的情緒,也能展現台北的風情。」可惜最後因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沒有繼續計畫,但他期待有日能圓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