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怡農專欄》自救與互助,成為彼此的後盾

圖片來源:截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臉書

「民防?台灣本來就有了啊!」「但他們都以聯誼為主啊!不然就是有『政治背景』的!」「萬一有狀況怎麼發揮功能呢?」

台灣有約九萬位志願者隸屬於義警、義交、以及社區巡守隊等(統稱為「民防」)各地方組織。上週,壯闊台灣有幸為來自全國民防系統的資深幹部,提供實質的緊急應變訓練,分別在北、中、南開了三個梯次,共訓練了 152 人。

警政署的承辦人員事先告訴我們:中高階幹部們均是老闆層級的社會人士、且年齡又偏高,所以相對我們平時提供的執法人員訓練,這次的強度或許需要「輕」一點。

但我們很高興跟大家回報:雖然幹部們平均年齡 59 歲,精神絲毫不落人後,訓練意願也一點也不輸給我們訓練過的其他民眾。

壯闊已長期為基層員警與特勤等單位提供「戰術救護」的相關訓練,這週帶給民防幹部的是民眾版的  Tactical Emergency Casualty Care:訓練內容包括各種威脅環境下的緊急應變。相較「執法人員版本」強調在高風險區的任務執行與傷患處置,「民眾版」的訓練原則是辨識威脅、離開「熱區」、並在相對安全區域內執行傷患處置。

不同的課程內容,但不變的是逼真又實際的訓練、專業的教官以及理想的師生比,讓無論是執法人員、民防成員或一般民眾皆可以運用所學,自救與互助,成為彼此的後盾。

我們會持續為台灣的民防來做實質的努力。

圖片來源:截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臉書

原文出自壯闊台灣 吳怡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