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席范疇追思會 曹興誠:他的精神與大家同在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23日出席范疇追思會時表示,雖然范疇已經離開,然而他所撰述的書籍、發表的演講、留下的精神,與大家同在。來源:中央社

知名政治評論家范疇6日凌晨過世,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天出席追思會時表示,雖然范疇已經離開,然而他所撰述的書籍、發表的演講、留下的精神,與大家同在。

「范疇.再見」追思會 23 日下午舉行,超過百名范疇生前的好友、讀者粉絲齊聚在華山文創園區,分享彼此對於范疇的思念,以及記憶中的范疇是什麼樣的人。

曹興誠分享時回憶,去年 11 月時參加范疇的著作「中共後的中國」新書發表會,沒想到命運難預測,現在面對的是「范疇後的台灣」。

曹興誠說,范疇是學哲學的,寫的書、文章以及談過的話,全都充滿了哲學家的關懷、熱情、嚴謹與洞見。雖然范疇已經離開了,但是他的熱情,對於自由民主的堅持,一直會和大家同在。

作家汪浩在追憶時提到,當初是透過八旗文化總編富察介紹認識范疇,雖然首次碰面與對談時完全跟不上他跳躍的思路,只能在旁邊拚命點頭。然而,從此就和范疇很聊得來。

汪浩說,今年3月下旬,富察傳出在上海被拘捕後,范疇多次和他聯繫,討論案情,也積極參與文化界聲援富察的連署、參加聲援富察的系列講座。「范疇在中國生活工作過 10 多年,他很暸解共產黨,知道共產黨欺軟怕硬,你不怕它,它就怕你」。

汪浩也提到,范疇過世前曾經提醒,從現在到大選投票前,北京還會有重手,台灣選民要心理成熟,「他在過世前的最後一刻,還在關心台灣的安危」。

范疇生前主張「中共不等於中國」,推崇台灣是「在列強夾縫中強韌生長且內生民主自由的模範」,並以此「台灣學」向國際推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