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去世 「起家厝」開放追思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18日逝世,享耆壽96歲,追思會場設於奇美實業鹽埕廠區,22日起一連5天開放供人悼念緬懷,該會場也是許文龍創辦奇美實業的「起家厝」。圖片來源:中央社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 18 日去世,享耆壽 96 歲,不發訃聞、不辦公祭,今天起一連5天在許文龍創辦奇美實業鹽埕廠區的「起家厝」設置追思會場,供人緬懷。

許文龍去世後,奇美集團 20 日在奇美博物館設置追思牆,奇美實業鹽埕廠區的追思會場,今天起一連5天開放供人悼念緬懷追思,奇美實業董事長許春華等奇美集團高層全到場致意。

追思會場上午9時開放後,隨即有數百人進場悼念,鞠躬後獻花,家屬代表再向民眾答禮。集團人員初估,今天6小時追思,約有 1500 人到場。

這個追思會場是許文龍創辦奇美實業的「起家厝」, 1960 年創立初期,許文龍以廠為家,在簡陋竹屋居住長達 15 年,堪稱是台灣壓克力板發源地,隨著奇美實業逐漸將重心移往仁德廠區,鹽埕廠區 1988 年功成身退,停止生產。

追思會場風格簡單隆重,運用許文龍喜愛的大自然色彩,涵蓋藍海、綠樹、大地色系,另有語錄及年表。追思時間是上午9時至下午3時,會場內部不開放攝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