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民文學座談台文館登場 黃偉哲允研議創新建議

「原住民文學經典暨山海 30 週年座談」今天在國立台灣文學館登場,為期 2 天,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場承諾,座談會若有創新思考及建議,市府將全力配合研議相關措施。

「原住民文學經典暨山海 30 週年座談」今天起一連 2 天在台文館舉行,主要規劃 3 大議程,包括 30 年的山海書寫展望-原住民文學的國際視野、經典與族語的傳承策略、新浪潮的創作關懷與實踐。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及札哈木部落大學,近幾年辦理許多原住民族相關活動及課程,傳承原住民族文化。

黃偉哲感謝藝文學術界和市府共同為保存原民文化而努力,且承諾座談會若有創新思考及建議,市府將全力配合研議相關措施。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台文館繼 2005 年「原住民文學跨世代座談」,時隔近 20 年,再邀請 1993 年創辦的山海文化雜誌社、國立台南大學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等合作舉辦「原住民文學經典暨山海 30 週年座談」。

這次座談邀集跨世代原住民作家、學者近 40 人齊聚台南,台文館也簡介 20 年來原住民文學各項基礎研究、展覽推廣成果,且說明今年關島、日本等原住民文學主題國際交流推動,透過原住民文學觀點,建立不同世代、不同文化間更多理解,在真實相遇中逐步真誠和解,以南島文化的槳讓台灣航向南太平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