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繼印度之後,尼泊爾也宣布禁止抖音

圖片來源:取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尼泊爾內閣在 11/13 的會議中決定這項禁令,政府表示,儘管言論自由是基本權利,但社會上出現批評 TikTok 鼓勵傾向仇恨言論的聲浪,過去 4 年以來,TikTok 被舉報了 1647 起網路犯罪案件。

事實上,日前尼泊爾政府才推出「2023 年社群網路營運指示」(Directives on the Operation of Social Networking 2023),其中規定在尼泊爾營運的社群媒體需要在國內設立辦事處,原因是越多越多人不滿社群媒體營運的公司,在尼泊爾缺乏代表,導致當局難以解決用戶的擔憂,甚至出現刪除反感內容的困難。

根據路透社報導,尼泊爾的鄰國印度,已於 2020 年 6 月禁止 TikTok 以及中國其他數 10 個應用程式,巴基斯坦也已經禁止 TikTok 至少 4 次。

除了印度跟尼泊爾,宣布在公務手機禁用抖音的國家還有:美國、德國、英國、紐西蘭、歐盟、荷蘭、比利時、加拿大、阿富汗、台灣。

印尼則是為保護國內實體商店,宣布禁止了抖音的電商功能。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