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柯里昂先生總可以交到他想交的朋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參議員先生,我想我可以幫你。」
「海根?」
「聽我說,我沒有⋯⋯」
「我知道,你沒事。」
「我什麼都沒做⋯⋯」
「沒事,你很幸運,這間妓院是我兄弟弗雷多在罩的,事發之後他們比任何人更早就通知他,如果這件事發生在別處,我們恐怕就無法幫你了。」
「我醒來時,我已經躺在地上,我不知道這是怎麼發生的⋯⋯」
「你不記得了?」
「我昏倒了⋯⋯(床上躺一個渾身是血的女屍體)我可以補救這件事⋯⋯這只是個遊戲⋯⋯喔天啊⋯⋯天啊⋯⋯(哭)⋯⋯我不知道,而且我不懂,為什麼我都不記得這一切⋯⋯」
「你不需要記得,只要照我講的做。我們會找人打電話到你的辦公室,跟他們解釋你明天下午才會進去,你決定要在太浩鎮的麥可柯里昂家裡作客過夜。」
「我記得她在笑,我們之前就玩過類似的遊戲,而我知道我不可能傷害到這個女孩…」
「這位女孩沒有任何家人,沒人知道她在這裡工作,這就會像是她從不曾存在過一樣——最後存在的只剩下你與柯里昂家族之間的友誼。」
***
葛瑞參議員,召妓,醒來後,發現身旁已躺了一具滿身鮮血的屍體,於是,他找了柯里昂先生來幫忙善後,不在場證明,毀屍滅跡。

在《教父II》(1974)開始時,柯里昂先生去找葛瑞參議員,請他幫忙讓順利取得經營內華達州的賭場執照。

葛瑞參議員當場索賄 25 萬美金(約 2023 年的台幣 6 千 5 百萬),也表示他對柯里昂先生這種黑幫份子的不屑。

葛瑞先生不屑跟柯里昂先生交朋友。但柯里昂先生總可以交到他想交的朋友。

在這裡,葛瑞先生嫖妓、殺人了,只有柯里昂先生能幫忙善後。從此,葛瑞參議員,變成了柯里昂先生最好的朋友。

「這就像是這個女孩不曾存在過,留下來的,只剩你與柯里昂家族之間的友誼。」

圖片來源:取自張之豪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