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ldplay雅加達開唱 反LGBT穆斯林團體封路示威

英國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15日在雅加達開唱,演唱會開始前已有許多歌迷到場等待。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天團 Coldplay 酷玩樂團今晚在雅加達開唱,反 LGBT 穆斯林團體等逾百人下午在演唱會附近示威,導致交通阻塞,警方驅離民眾的過程爆發衝突。許多印尼人對示威不以為然,雖表示尊重但認為示威者僅是少數聲音。

英國搖滾天團 Coldplay 今晚將在印尼雅加達開唱,下午反 LGBT (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族群)穆斯林團體號召數百人,在演唱會場地格羅拉蓬卡諾體育館( Gelora Bung Karno )附近共同祈禱,以抗議挺 LGBT 的 Coldplay 在印尼開場。

數百名示威民眾席地而坐,並跟隨指揮車上的人大喊口號說:「別讓 Coldplay 及 LGBT 的宣傳橫行印尼。」

示威導致交通嚴重阻塞,印尼警方派出多名警力戒備,並多次要求民眾移至他處抗議。示威持續約2小時後,警方強制驅離民眾而引發衝突,有示威人士向警方投擲寶特瓶和垃圾,所幸雙方無人受傷。

示威民眾要求警方讓示威團體派代表巡視體育館周圍,以確保沒有任何 LGBT 的宣傳,像是標誌或符號等。

參與示威的吉安蒂( Gianti )向中央社表示,「無論是 Coldplay 或和 LGBT 有關的演唱會都與我的價值觀不符, LGBT 對我們而言,就是土石流、地震、洪水和海嘯,若是在伊斯蘭教先知魯特的時代,他們就會被毀滅。」

她質疑,為何政府允許(讓他們來開唱),並說:「以前是不允許的,從來沒發生過這樣的事情,現在為何如此自由?」

另一名參與示威的年輕人菲克里( Fikri )則指出, Coldplay 的演唱會違反現今的規範及宗教規則。他說:「很明顯,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穆斯林,因此我們只是以和平的方式表達我們(取消演唱會)的訴求而已。」他表示拒絕接受 LGBT ,因為大部分印尼人是穆斯林。

印尼是全世界穆斯林最多的國家,穆斯林人口佔 85 %,多數穆斯林傳統上以溫和態度實踐伊斯蘭教義。

對於反 LGBT 的穆斯林團體發起抗議 Coldplay 示威,也有許多印尼民眾對此不以為然。

Coldplay 的歌迷安東尼( Antoni )告訴中央社,反 Coldplay 的人只是少數,他認為社會上還有很多事情比反對 LGBT 和抗議 Coldplay 更重要。

他說:「我認為 Coldplay 仍傳達許多事情,像是更多人道主義的訊息。若是宣傳 LGBT ,我不認為他們會這麼做。」

另一名歌迷阿美利亞( Amelia )也持類似看法。她說,她是從娛樂和音樂的角度看待演唱會,並說:「即使 Coldplay 支持 LGBT ,但就我個人而言,是從娛樂角度來看,而非從 LGBT 的角度。」

今晚將參加 Coldplay 演唱會的阿蒂亞( Adiya )說,她並非 Coldplay 的鐵粉,但 Coldplay 是陪伴她成長的樂團,因此很想看他們的演唱會。她認為,「針對 LGBT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有自己的立場和信仰,我其實並不支持 LGBT ,但我也不會要求其他人要和我抱持同樣的觀點。」

阿蒂亞強調,今晚是為音樂而來,為體驗而來,不過她願意「尊重不同意見,示威可以,想表達意見也可以」。

另外,也有民眾認為, Coldplay 能為印尼帶來不小商機。蜜切拉( Micella )說, Coldplay 到印尼能增進經濟發展,因為外國人到印尼會促進觀光業。

她說:「不需示威,因為這一點小事,就阻礙印尼可能變更好的道路。」

儘管反 LGBT 穆斯林團體表示將會持續抗議,但印尼政府昨天已表示, Coldplay 演唱會將會如期進行。

印尼觀光及創意經濟部長桑迪阿加( Sandiaga Uno )昨天說, Coldplay 仍將按計劃演出。他表示「將與警方合作,確保演唱會順利、安全、愉快地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