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分區名單15日拍板 賴清德證實公益團體推薦林月琴

民進黨15日將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黨主席賴清德14日證實,公益團體推薦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圖),提名小組很重視、肯定她,但要等中執會通過才會做最後確定。(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民進黨明天將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黨主席賴清德今天證實,公益團體推薦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提名小組很重視、肯定她,但要等中執會通過才會做最後確定;至於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入列,他只說,名單還在討論當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台視新聞「決戰 2024 台灣大未來」專訪,節目今晚播出。

民進黨明天將召開中執會並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賴清德強調,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提名,希望團結台灣社會民主力量,共同承擔重責大任,他相信名單出來應該可以得到社會的肯定。

賴清德說,特別是跨領域的部分,民進黨特別針對當前台灣社會需要、最關切的議題,徵詢最有代表性人物,成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希望他們當選後很快跟社會合作,在立法院協助行政單位推動各項政策,解決社會關注的問題。

先前傳出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等人被列入安全名單,賴清德表示,的確有收到公益團體推薦林月琴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她是很好的人選,提名小組很重視也很肯定,在明天中執會通過之後,才會做最後確定。

外界關注陳時中是否列不分區名單,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總統蔡英文都力保陳時中進入立法院;但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昨天澄清,蔡總統沒有涉入、沒有推薦人、也沒有力保誰。

賴清德說,陳時中擔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900多天,被譽為鐵人部長,陳時中很成功帶領整個防疫團隊,跟醫界與全民共同合作完成歷史性防疫工作,贏得社會肯定,也是一個很好的人選。

至於明天公布的名單當中,是否可以期待看到陳時中的名字;賴清德說,「還在討論當中」,他雖然是黨主席,但也必須尊重提名委員小組意見,而且最後要經過黨的程序,也就是民進黨中執會同意通過,才能做最後確認。

賴清德說,他的責任就是提名一份非常好的名單;民進黨很重視年輕人、也重視女性,女性一定多於男性,除了政治領域以外,也希望各領域都能夠有代表,他相信社會會更接受。

賴清德提到,不分區徵詢過程的確碰到一些挑戰,例如,有一些受到社會肯定、非常理想的人選,被徵詢時因沒有這樣的生涯規劃,民進黨雖感到可惜但也要尊重,這樣的情況不少。

賴清德說,他的責任就是提名一份非常好的名單,名單有推薦的,也有主動邀請各領域人才,例如體育界人士,但有的因為都在一線上或還在體育領域奮鬥,所以婉謝,這是比較可惜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