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縣警局重建案 林右昌:已核定14億全力支持

苗栗縣警察局至今已逾50年歷史,建築設施老舊,內政部長林右昌(左)14日拜會苗栗縣長鍾東錦(右)表示,中央已針對重建計畫核定補助新台幣14億餘元,若還有其他需求或規劃,請縣府另外再提出,期盼工程順利推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警察局民國58年落成啟用,至今已逾50年歷史,是僅次於被列為市定古蹟的新竹市警局外,全國各縣市第2老舊的警政辦公廳舍,縣府爭取異地重建計畫,目前估算總工程經費需新台幣23億元。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拜會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中央針對苗栗縣警察局重建計畫已核定補助 14 億餘元,地方若有其他需求可另外提出,會全力支持協助,讓工程順利推動。

林右昌上午視察頭份市新興國小通學步道改善計劃,下午前往苗栗縣警察局,聽取警察局簡報異地重建、治安、反詐騙和明年大選反賄查察業務,接著赴苗栗縣政府訪視,並與縣長鍾東錦晤談。

鍾東錦為苗栗縣警察局異地重建、配合增設頭份第 2 交流道新闢道路計畫、頭份市社會住宅等地方建設案,當面向林右昌爭取協助。

其中,苗栗縣警察局於西元 1969  年落成啟用,至今已逾 50 年歷史,是僅次於被列為市定古蹟的新竹市警局外,全國各縣市第 2 老舊的警政辦公廳舍,因空間不敷使用、建築設施老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於西元 2021 年到苗栗視察地方建設時允諾,中央會全力協助。

鍾東錦表示,此案規劃期間發現原地重建無適當臨時辦公地點,且遷移費用甚高,經多次會商,改以苗栗市經國路消防局旁的公有土地辦理異地重建,因面積較大營建成本增加,又遇物價上漲,目前估算總工程經費約需 23 億元,與中央暫定補助的 14 億元仍有龐大差額。

此外,為配合增設頭份第 2 交流道、科東二路匝道,需另案辦理台 1 線-興隆路都市計劃道路新闢(含科東二路高架銜接段)及中興路拓寬等 2 案工程,以紓解頭份竹南地區交通壅塞問題,總經費近 30 億,因屬都市計畫區內土地,縣府期盼內政部全力協助。

林右昌表示,針對苗栗縣警察局重建計畫,已於 10 月間就警察局先前呈報的 14 億餘元計畫經費進行核定,後續若還有其他需求或規劃,請縣府另外再提出,會協助支持地方政府,讓改建工程順利。

林右昌說,未來苗栗縣會轉變成工業科技大縣,要預早做相關規劃,交通系統必須先建置,人口移入後,住宅需求也會增加,只要內政部相關的,都會全力支持,也請縣府幫忙盤點國、公有土地,中央地方一起協助社會住宅的興建,包括新闢公園、原本無法開闢的計畫道路以及幼兒園、老人活動空間等,都可在社會住宅計畫中一併規劃處理,相信苗栗在科技產業浪潮中的發展,指日可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