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雙重標準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圖片來源:央社檔案照片

黃國昌說民進黨不知道在批評他什麼,他是絕對不會支持李全教。我批評他,但我不是民進黨,幾年前他也自以為自己不可能會支持柯文哲,結果咧?

馬克宏最近就法國對巴以衝突的態度表示,「法國不實行雙重標準」。

今天馬克宏總統使用的「雙重標準」一詞 最早出現在英國人的世界。在法國,傳統上使用另一個說法:“雙重標準,兩種措施”,但兩者背後的想法是相同的:判斷兩種可比較的情況是不公平的,因此應該根據不同的標準使用相同的標準進行評估。

雙重標準這種想法首先出現在經濟領域,《申命記》: 「你的包包裡不可有兩種重物,一大一小。你家裡不可有兩種法,一大一小。你將有一個精確而公正的重量,你將有一個精確而公正的測量方法。»這是什麼意思? 直到現代計量單位標準化,特別是經濟型雙重標準。

在計量單位(特別是重量單位)實現現代標準化之前,交易者使用了各種各樣的單位,這立即造成了一些混亂。

在沒有標準化秤的情況下,他們用重量標準(秤)來決定商品的價格。

經常發生某些貿易商使用較重或較輕的秤來以更高的價格出售某些產品或以更便宜的價格購買某些產品。「雙重標準」首先指的是這種欺騙:打著公平的幌子,根據不同的情況,對同一件商品進行不同的評價,按照不同的標準進行評價。這種做法顯然顯得不公平,因為正義是根據普遍標準來判斷。

雙重標準的思想已經逐漸蔓延到經濟領域之外,它具有道德和政治內涵。如果沒有明確使用這個概念,那麼可以根據不同的道德標準來評估兩種可比較的情況的想法會震驚人文主義者。

就我看起來柯文哲對台灣的危害比李全教更大,你黃國昌為了不分區立委和法務部長的個人利益都可以支持下去,你為什麼會認為自己再來絕對不會支持李全教?

自己先去打一架吧,我就說像這樣沒有了解自我的人,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其實大家也不是想要叫他出來批評什麼,只是因為看到之前他用那個標準來對待民進黨,一張照片就可以講鄭文燦很多故事,現在柯文哲去站台了,還說是偶遇。只是要嘲笑他而已,但他似乎不太能夠了解這樣的狀況。

雙重標準簡單的說法就是騙子!

圖片來源:截自李忠憲臉書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