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政黨互比占全民調4成是底線 朱立倫:持續努力協商

媒體報導,國民黨對於藍白合底線是全民調中要有4成是政黨互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13日在新北市出席活動受訪時未否認,僅表示目前還在協商。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白合情勢仍不明朗,媒體報導,國民黨對於藍白合底線是全民調中要有4成是政黨互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13日在新北市受訪時僅重申,正在協商,他們正在進行第三波民主改革最重要試驗,希望大家不能只顧自己,要有協商精神。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國民黨對於藍白合底線是全民調中要有 4 成是政黨互比。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未否認,僅表示目前還在協商,他們正在進行第三波民主改革最重要試驗,希望大家不能只顧自己,要有協商精神。

藍白合情勢仍不明朗,媒體報導,國民黨合作底線是全民調中,柯侯配、侯柯配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配駐美代表蕭美琴進行對比民調,比例占 6 成,另 4 成政黨互比;如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還是不買單,國民黨已做好全面開戰準備。

朱立倫下午出席「新住民團體侯援會成立大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還在協商,協商從沒中斷過,他與柯文哲、侯友宜正在進行第三波民主改革最重要試驗,希望大家秉持協商精神,不能只顧自己、或要求對方完全照自己想法,應該要有協商精神。

媒體追問是否有底線,朱立倫僅重申,正在協商。

另外,國民黨中常會將延期到 19 日,是不是藍白合最後期限、以及本週是否會跟柯文哲開政黨協商記者會等。朱立倫說,既然還在協商,就希望展現最大誠意,他們也持續用誠心、耐心與同理心,因此包括副手人選與不分區名單都希望往後延,希望展現最大誠意。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未幫朱立倫提出的「德國模式」背書,對於黨內兩派意見是否覺得為難。朱立倫表示,他們所有意見都是根據國民黨實施多年民調方式,但原來對比與互比是黨內,這是第一次跨黨派,才有對比互比建議與占比討論,這本來就是國民黨行之多年制度。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