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作家金草葉高雄見面會 分享對寫作和科幻的愛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 12 日電)韓國科幻作家金草葉全台首場見面會,今天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登場。金草葉分享對寫作和科幻的熱愛,她說,從小時候就夢想成為科學家,最終卻成為了作家。

金草葉以「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一書在韓國引起了科幻小說風潮,她被稱為韓國科幻小說界優雅派代表。今天以「科幻小說,遇見另一個世界的方法」為講題,與高雄民眾分享。

金草葉表示,一直渴望與台灣讀者見面,因為曾經與家人來台旅行,這次參與「2023 高雄城市書展」,成為在台灣的首場講座,對自己而言意義重大。

她在講座分享對寫作和科幻的熱愛,「從小時候就夢想成為科學家,最終卻成為了作家。」她以科學知識和科幻元素為故事背景和角色設定,希望引領讀者一同探索和體驗不同的可能性。

金草葉強調,她的故事中融入了對當代社會議題的思辨,但並不刻意注入自我主張,而是讓讀者自然產生共鳴,啟發自我理解。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希望透過閱讀,讓民眾看到不同層次、不同思維邏輯和不同文化所帶來的世界觀,在多元文化並存的新形態社會中,找到自我根源、理解和包容差異,得以體驗最純粹的感知。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韓國近年來科幻小說作品不計其數,這股暖科幻的潮流很開心能夠在高市圖登場。從金草葉的分享中可以看見她對於創作的國際觀與世界觀。

林奕成說,金草葉雖為韓國小說家,創作時以韓國為背景、以韓國人為主角作為故事發展,但她也考慮到在這樣的設定下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韓國人如果不使用英語,而是講韓語的話,要如何與世界交流,都是本次講座分享的議題。

高市圖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前來參加講座的讀者們大多對韓國文化、科幻文學感到興趣,也有來自文藻韓文科系背景的學生參與表示,本身喜歡看科幻小說,先前就看過金草葉的書。

高市圖表示「2023 高雄城市書展」將持續3週,推出「百場講座」、舉辦「港灣書展」、「草地市集」等活動,讓各類講者、出版社、獨立書店和手作職人品牌與民眾互動,同時提供閱讀樂趣和手作體驗,讓民眾在逛書展的同時享受閱讀和手作的樂趣。(編輯:謝雅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