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抗議習近平訪美 民運人士舊金山大集合

舊金山反習近平示威以汽車大遊行揭開序幕,車輛行經舊金山華埠、APEC會議場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等地,高喊「打倒共產黨」、「自由中國」等口號,並鳴喇叭以示抗議。(圖片取自中央社,趙昕提供)

全美海外民運人士近日集結舊金山,在 APEC 會議舉行之際,發起中國國是會議平台,討論結束中國暴政。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 14 至 17 日訪問舊金山,抗議活動總召趙昕預估,屆時將有上千人參與示威。

根據中國外交部,習近平將於 14 至 17 日訪美,參加於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並進行美中元首會晤。

以中國民主人權領袖王丹、王軍濤、魏京生等民運領袖為首,逾百人今天出席在舊金山發起的中國國是會議平台,目的為商討結束暴政、創建民主中國。

王丹說明倡導國是會議的原因,表示當今中國處於危難之中,為 40 多年來的黑暗時刻,曾經有權有勢者沒有安全,一直以來的無權無勢者沒有公平,舉行國是會議,是因為世界和平發展需要創建一個民主中國作為可靠保障。

魏京生表示,中國內部反共勢力和反習勢力與日俱增,並且逐漸合流,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推動,是能不能在中國向前一步推翻專制、建立民主的重要條件。

王軍濤說,為實現目標,將透過網站、社群媒體、以及新科技技術,引領大眾討論民主建國,建立一個全民參與國是會議的社區。

舊金山反習近平示威從昨天的汽車大遊行揭開序幕,20 多輛轎車從東灣出發、前往舊金山,行經華埠、APEC 會議場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等地,高喊「打倒共產黨」、「自由中國」等口號,並鳴喇叭以示抗議。

反習抗議活動總召趙昕表示,習近平訪美期間,加拿大和美國其他城市將有數百人赴舊金山,與當地 1000 名左右的西藏、新疆、香港、中國人士會合。他們將在拜習會、美國商界晚宴等習近平預計出現的場合表達訴求。

針對抗議活動,舊金山政府表示遵循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集會自由」權利,唯獨不容許暴力和破壞行為,並強調警方將盡其所能對違規者執法。

至於抗議團體的活動範圍,美國特勤局以電子郵件回覆指出,已制定「應對計畫」,舊金山警方將在「管制區外」設置區域,確保公民權利、大眾安全、及 APEC 活動三者之間能取得平衡,不會阻擋特定的個人或團體抗議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