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賽後壓力釋放掉淚 徐若熙:沒有退路我不想輸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2023台灣大賽」持續展開,11日在天母棒球場進行關鍵第6戰,面臨背水一戰的味全龍隊派出投手徐若熙先發。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味全龍隊王牌徐若熙(後)11日繳出7局好投,助球隊延長戰線,賽後徐若熙壓力釋放掉淚。(圖片來源:取自facebook.com/WC.DragonBaseball)

中職味全龍隊王牌徐若熙今天繳出 7 局好投,助球隊延長戰線,賽後徐若熙壓力釋放掉淚,他表示,「我不想輸,知道我們已經沒有退路。」回想起受傷的過程,他也有滿滿感謝。

徐若熙今天在總冠軍賽第 6 戰先發,用 78 球投 7 局,僅被敲 1 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飆出 7 次三振,沒有失分,投滿 7 局突破職業生涯最長紀錄,原本最多投到 6 局,且 150 公里火球連發,最快飆到 157 公里,追平個人最速。最終龍隊就以 2 比 0 奪勝,將戰線延長至 第 7 戰。

賽後單場 MVP 頒獎時,徐若熙忍不住掉淚,他表示,當下的情緒是很感動,「這場其實上去都滿緊張的,丟完有一種釋放的感覺。」至於今天比賽與首戰先發的感覺有何不同,他則笑說:「其實沒有不一樣耶,上去都很緊張。」

扛下這場關鍵戰役的先發重任,徐若熙說:「知道我們已經沒有退路,上去我跟自己講,要毫無保留去投每一局、每一個打者。」被問到這場繳出好投的動力,徐若熙則表示,「因為我不想輸,輸一場就沒了。」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2023台灣大賽」11日在天母棒球場進行第6戰,味全龍隊先發投手徐若熙(中)先發7局好投無失分,成功壓制樂天桃猿打線、助隊奪勝。圖片來源:中央社

徐若熙指出,從去年受傷開刀、今年傷後復出以來,總教練葉君璋、防護團隊、投手教練都幫助非常多,「讓我不管是在投球上面、心裡上都成長很多,既然葉總這一場排我,就不想去辜負他,不想讓大家失望,我知道輸了就什麼都沒了,上去毫無保留。」

徐若熙坦言,開完刀之後自己一度沒辦法馬上回到以前的狀況,「其實有時候也會擔心,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很多,就告訴自己每一場球就平常心去面對,告訴自己是最好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