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黃臉的黑面琵鷺——T69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一般的黑面琵鷺是黑臉的,可是台南這隻 T69 很特別,是黃臉的,也因為獨特的長相,讓台南市野鳥學會印象深刻。

台南市野鳥學會表示,T69 是 2015 年肉毒桿菌中毒被救援並順利救活的其中一隻幸運兒。自從 2015 年上腳環並野放後,幾乎每一年都可以在台南發現牠的蹤跡,就像年年回娘家一樣,因此被暱稱是「台南的女兒」。

2015 年 2 月底,台南鳥會調查員於安南區發現中毒的黑面琵鷺,接下來的幾天陸續發現 14 隻中毒的黑面琵鷺。部分個體在發現當下已沒了氣息。經過台南鳥會特約動物醫院─慈愛動物醫院金華分院以及生物多樣性研究所野生動物急救站緊急治療及訓練,有 6 隻黑面琵鷺順利恢復健康並野放,而 T69 是其中一員。

林岱瑢說,因為 T69 的臉太過特別,鳥友郭東輝更找到 2014 年所拍攝,T69 中毒以前的照片。說不定在更久以前,台南就是牠每逢冬季一定要回來的地方,希望未來 T69 也能夠一直把台南當成牠的家。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