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中楊佾棒球二刀流 地科奧林匹亞奪銀保送台大

花蓮高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楊佾(右2)文武雙全,今年還獲選參加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奪銀,9日與導師胡育豪(左)、校長楊鵬耀(左2)及指導老師侯統源(右)開心分享參賽歷程。(花蓮高中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花蓮高中高三數理資優班學生楊佾文武雙全,不但是棒球社團投、打二刀流選手,參加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更拿下銀牌,確定保送國立台灣大學理學院科系。

花蓮高中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2023年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共有32個國家、170多名選手參加,台灣代表隊從全國92所學校篩選出8名學生,包括建中、中一中、南一中、雄中、師大附中及花中,其中楊佾是東部唯一代表。

楊佾表示,特別感謝指導老師侯統源、導師胡育豪,讓他透過參加科學競賽,激發學習興趣,進而培養自主學習動力。

除了學習表現優異,楊佾也是花中棒球社團成員,投、打兼具,前陣子參加中信盃黑豹旗棒球賽,球隊以連2勝進入前64強,遇到強敵普門高中才落敗;楊佾當時被球評讚賞為「會用頭腦打球的好球員」。

對於未來大學規劃,楊佾已取得保送國立台灣大學理學院各科系的資格,他第一志願是心理系。

侯統源說,楊佾謙虛、好學,遇到問題都會想辦法找到答案,尤其地球科學是一門龐雜且綜合的科學,需要跨領域的知識及素養,考驗學生統合能力。

侯統源表示,備賽過程中,楊佾跟同學林泰民一起討論、學習,同儕相互討論,可以提升學習效率;林泰民在選拔賽中也獲得地科奧林匹亞選訓營前50%推薦資格,獲推薦台大相關科系。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