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向尼坦雅胡示警 反對以色列戰後重新佔領加薩

圖為白宮外觀。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表示加薩戰爭結束後,「以色列將無限期地擔負起(加薩)全面安全責任」後,白宮今天表示美國反對以色列戰後重新佔領加薩走廊。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以色列和美國是友邦,但不是在每個問題上意見都必須一致。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在例行簡報會上也表示,美國反對以色列戰後重新佔領加薩走廊,也不支持強迫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搬遷至境外。

巴特爾告訴記者:「我們的看法是,做出這些決定的最主要必須是巴勒斯坦人,加薩是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仍將會是巴勒斯坦人的土地。」

「一般而言,我們不支持重新佔領加薩,以色列也不支持。」

以色列 2005 年從 1967 年「六日戰爭」佔領的加薩走廊撤離,但在哈瑪斯激進分子控制加薩後,對這片土地實施封鎖。

巴特爾說,美國同意「無法回到 10 月 6 日時的現狀」。

哈瑪斯 10 月 7 日突襲以色列,殺害 1400 人並擄走 240 名人質,以色列隨即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發動空襲和地面攻擊行動,據加薩衛生部,迄今已造成 1 萬 300 多人喪生,其中大多為平民。

巴特爾表示:「以色列和這個地區必須是安全的,加薩不應、也不能再是對以色列人民或其他人發動恐怖攻擊的基地。」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昨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電視訪問時表示,加薩戰爭結束後,「以色列將無限期地擔負起全面安全責任」。

他說:「當這種安全責任不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面對的就是哈瑪斯恐怖活動以無法想像的規模爆發。」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