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因戰事停供天然氣 埃及民眾飽受停電之苦

埃及自10月28日起,停電時間延長為每天持續2小時。連開羅市區最重要的「十月六日橋」,一到夜晚也從原本繽紛的夜色變成黯淡的夜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色列持續攻擊加薩走廊,使得以色列對埃及的天然氣供應中斷,影響發電廠燃料供應。埃及日前宣布,每日全國停電時間從目前的1小時延長至2小時,以節省瓦斯用量。這項停電措施,民怨聲載道。

埃及電力部10月27日宣布,停電區間將從中午12時至凌晨3時之間,並將原本每日停電1小時的措施延長至2小時。除醫院外,所有地區均須實施限電,包括學校、警察部門等。

埃及媒體報導,政府發言人埃爾基森(Sameh El Kishen)強調,埃及為營運幾個新發電廠,每日從以色列進口8億立方英呎的天然氣,為發電廠供應燃料,但現在以色列因安全理由,停止向埃及出口天然氣。

埃爾基森解釋:「基於對電網安全和持續運行的擔憂,並為避免意外停電,我們決定減輕負荷,直到氣溫恢復到平均水準。」

埃及從以色列進口天然氣,為滿足部分國內需求之外,也將天然氣液化後再出口到歐洲。但由於今年夏天氣溫異常炎熱,埃及國內已耗盡所有的天然氣,幾乎無法再往海外運輸。

早在今年7月中旬,為緩解因盛暑大量使用空調,導致天然氣面臨短缺的壓力,埃及政府就已啟動一項全國性縮減負荷計畫,並於8月宣布全國各地每日定時限電。

原本去年夏天,埃及人認為停電應已成為過去式,因為埃及政府花費數十億美元投資在發電站、配電網路和新能源生產上。但今年氣候異常,埃及夏季氣溫經常突破攝氏40度,民眾長時間使用風扇和空調,加劇電網和天然氣供應壓力,迫使當局要求全國地區平均每天停電一小時,但當時也表示,最遲會在10月停止停電節能措施。

然而自10月28日起,停電時間卻延長為每天持續2小時,埃及北部靠地中海的港口城市亞力山卓(Alexandria)甚至出現停電長達4小時的情況。

還有埃及人在社群媒體上抱怨每天停電兩次,每次持續近2小時。連開羅市區最重要的「十月六日橋」一到夜晚也從原本繽紛的夜色變成黯淡的夜幕。

埃及知名演員,在社群平台X(原「推特」)上擁有680萬名粉絲的哈拉法維(Nabil El-Halafawi)10月29日在平台上發了一段抱怨停電的打油詩:

7月盛暑停電1小時——欣然接受。

9月熱浪持續停電——充分理解。

熱浪後還在停——超傻眼。

11月加碼停——怨怨怨。

一停4小時——有事嗎?

近幾天來,埃及停電問題已成為全國討論焦點。

一方面,沮喪的埃及人在社交媒體上貼文,宣洩停電不便所累積的憤怒情緒;而另一方面,也有許多親政府的電視主持人高呼支持官方路線。

在以巴民眾遭受戰爭恐懼之際,埃及民眾除要努力因應因當地貨幣嚴重貶值所帶來的經濟危機外,還要與越來越緊縮的停電措施持續奮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