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虹安施政報告拖時間? 竹市議會未詢答就散會

新竹市長高虹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到新竹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籍市議員陳建名質疑,高虹安早就規劃要報告到中午12時,不給議員詢答。國民黨籍議員陳慶齡表示,慣例是12時散會優先,主席詢問時無人提異議。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陳建名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昨日已得知高虹安的施政報告時間規劃90分鐘,國民黨、民眾黨也有默契順勢在中午12時宣布散會,對於藍白2黨自廢武功不做監督的行為,表達嚴正抗議。

陳建名指出,過去市長施政報告,即便沒有答詢,也會開放時間讓各黨團表達意見,作為市府未來施政參考,這也是議員作為監督的本份,如今藍白2黨再度沒收議員發表意見的權利,聯合踐踏民主的行為令人不齒。

陳建名指出,高虹安整份施政報告只見美化過後的虛假數字,以新竹縣市先導公車為例,高虹安渾然不知這是前市長林智堅為了大新竹輕軌路線所規劃的先導路線,高虹安在報告中不提大新竹輕軌進度,只為公車改成電動化而沾沾自喜,「很明顯高虹安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市政該做什麼。」

陳建名表示,新竹市議會第11屆第2次定期會昨天進行三讀議案之第一讀會,市議會讓總預算逕付二讀、不付委員會審查,而今天的市長施政報告又不讓議員發言,藍白2黨的行為一再踐踏民主精神及代議士責任,形同高虹安和特定議員團體們的政治分贓。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總召集人陳慶齡發新聞稿表示,高虹安花了約80分鐘的時間進行完整報告,時間也超過中午12時,依議會過去慣例為散會優先,今天與會議員們無異議。

新竹市議會議事組資深人員向中央社表示,今天上午10時40多分由主席宣布已達開會人數、開始開會。高虹安報告約80分鐘、中午12時5分結束,當時經主席詢問是否要繼續開會,1名議員提議散會優先,主席確認無人反對後宣布散會。

針對過去新竹市長在議會施政報告後是否開放議員提問?議事組人員說,據新竹市議會官網資料,第10屆第1、2、4次定期會時,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施政報告後有提供議員詢答。其餘施政報告因超過時間未開放詢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