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空中後送醫療暴力 監獄收容人直升機上毆救護員

凌天航空直升機10月31日執行後送1名澎湖監獄收容人到高雄就醫時,發生收容人在機坪換床至救護車時,在機艙出手毆打隨行徐姓救護員,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對後送醫療暴力行為表示譴責。(凌天航空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擔任澎湖後送醫療服務的凌天航空直升機,10月31日 執行後送1名澎湖監獄收容人到高雄就醫時,發生收容人在機坪換床至救護車時,在機艙出手毆打隨行徐姓救護員。(凌天航空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擔任澎湖後送醫療服務的凌天航空直升機,31 日執行後送 1 名澎湖監獄收容人到高雄就醫時,傳出這名收容人在機坪換床至救護車時,竟在機艙出手毆打隨行的徐姓救護員,徐員雖暫未提告,澎湖衛生局對後送醫療暴力行為表示譴責。

凌天航空表示,醫療救護直升機 31 日 1 天中,分別執行七美 1 名 90 歲腦中風後送,以及戒護送醫的收容人 2 起後送醫療服務,過程順利。

其中這名 60 歲收容人原本在三總澎湖分院治療,但因腦中風梗塞病情需要,須轉往高雄長庚醫院治療,凌天航空直升機執行後送服務,當飛抵高雄機場,患者在機艙進行換床時,突然舉手攻擊徐姓航空救護員頭部太陽穴位置,導致救護員頭部外傷、腦震盪等症狀,徐姓救護員在返航後,才至三總澎湖分院驗傷,但救護員暫不提告,希望醫療暴力事件不要再發生。

凌天航空服務中心主任陳萬昇表示,凌天航空在西元 2018 年進駐澎湖執行醫療後送服務前,就已完成病患、家屬特殊情況保護管制,在飛行過程中情緒失控的處置等演練,所幸才未釀成更嚴重傷害,但希望醫療暴力事件不要再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