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制假訊息 陳建仁:建構識假破假抑假懲假4防護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調查局今天舉行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灣是全球受境外假訊息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必須建構識假、破假、抑假、懲假4面防護網來防制假訊息。

法務部調查局與外交部今天合辦「2023台灣亞非論壇-區域安全與跨境犯罪國際研討會」,250名海內外司法官員、學者與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法務部長蔡清祥、調查局長王俊力等人出席。

陳建仁於致詞時指出,建構區域和平與集體安全,是台灣政府一貫主張,持續與全球民主國家合作,致力擔任兩岸及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

陳建仁指出,中國頻繁透過軍機繞台、軍事演習及網路攻擊,意圖改變現狀並施壓台灣,雖然台灣政府一貫堅持以對等、尊嚴與和平妥適處理兩岸關係,但中國非理性的行動愈發頻密。

陳建仁提到,假訊息攻擊已是妨礙自由民主國家發展的重大威脅,依照瑞典哥德堡大學今年發布的報告顯示,台灣是全球受境外假訊息影響最嚴重的國家。

陳建仁表示,為有效防止假訊息危害,台灣政府須堅守多元民主價值、維護言論自由,建構「識假」、「破假」、「抑假」、「懲假」4面防護網,各部會須以「快、對、準」原則來澄清假訊息,並透過公私協力模式防制假訊息。

調查局新聞稿指出,本屆主題聚焦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在地緣政治所占據的優劣勢,一同凝聚打擊犯罪無國界的共識,有效防制各類型新興跨境犯罪,共同維護區域安全與全民福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