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瑪斯人質含25國外國公民 泰國外長將參加人質談判

30 歲的韋塔瓦(Withawat Kunwong)刀口餘生獲救返回泰國,泰國外交部說仍有 22 名泰國公民在哈瑪斯手中,泰國外長今天啟程前往卡達和埃及進行緊急訪問,為營救人質努力。

韋塔瓦輕輕碰觸自己的頸側,露出他在以色列南部一家家禽養殖場工作時,遭到攻擊留下的鋸齒狀傷疤。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戰士 7 日突破以色列邊界防禦,發動一場史無前例的突襲。韋塔瓦表示,這個傷口是對他當天所受恐懼和創傷的痛苦提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韋塔瓦工作的地方位在靠近加薩走廊的霍爾特(Holit)集體農場(Kibbutz)。傳出巨大爆炸聲時他正在直播,濃厚的黑煙升起、火箭彈飛過頭頂。

他回憶起當天躲藏了數小時,但被一名身穿便裝的巴勒斯坦人發現。因為韋塔瓦「拒絕投降」,這名巴勒斯坦人試圖用廚刀切開他的喉嚨。一場野蠻的搏鬥隨後發生。

攻擊者以為韋塔瓦已死而離開,韋塔瓦喉嚨傷口大量流血,所幸被其他移工發現而獲救。韋塔瓦死裡逃生,他認為是拜廚刀太鈍所賜。

哈瑪斯將其殘暴的突襲描述為對以色列的攻擊,但許多被哈瑪斯戰士殺害或綁架的人卻是外國公民。

根據以色列政府新聞辦公室(Government Press Office)上週公布的預估數字,有135名持外國護照、來自 25 個不同國家的人質被扣押在加薩走廊。

許多被殺害和綁架的外國公民都是像韋塔瓦一樣來自泰國、尼泊爾和菲律賓等亞洲國家的移工,很多人在哈瑪斯武裝分子來襲時,在鄰近加薩走廊的以色列南部地區工作,沒有得到保護。

數十年來,泰國一直是以色列最大的移工來源國之一。

根據泰國政府公布的數字,迄今為止,至少有 32 名泰國公民在這場衝突中喪生,是外國公民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

法新社報導,泰國外交部長帕恩普里(Parnpree Bahiddha-Nukara)今天前往卡達和埃及進行緊急訪問,就22名泰國公民的命運進行談判,他們在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時遭劫為人質。

以色列當局表示,哈瑪斯7日從加薩走廊(Gaza Strip)對以色列發動的突襲造成超過 1400 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作為回應,以色列軍方對加薩走廊發動猛烈攻擊,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衛生部表示,超過 8300 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 3000 多名是兒童。

根據以色列的最新數據,哈瑪斯在加薩走廊劫持了超過 230 名人質。泰國外交部指出,其中 22 人是泰國公民。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昨天表示,他的政府正在努力讓泰國公民回家。他已派遣外長帕恩普里於今天會見卡達首相和外長,明天將與埃及外長進行會談。

泰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帕恩普里將會「討論因以色列和加薩走廊間持續不斷的暴力行動而被劫為人質的泰國公民處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