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廠堆置羽毛糞便飄惡臭 彰化芬苑村民舉布條抗議

彰化芳苑鄉1間生物科技工廠在廠區內堆置禽畜糞、禽類羽毛等混雜廢棄物,經常傳出惡臭,嚴重影響村民生活及附近國小學童上課,附近村民31日集結,前往工廠舉布條抗議。(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彰化芬苑鄉頂廍村等 5 村約 200 名村民今天前往一間位在頂廍村的生物科技工廠舉布條抗議,村民指出,廠內堆置大量羽毛及糞便傳出惡臭,嚴重影響村民生活以及附近國小學童上課。

彰化芬苑鄉長林保玲、芳苑鄉民代表謝孟衡等人率領頂廍村、路上及福榮等 5 村約 200 名村民,上午前往一間位在頂廍村的生物科技工廠舉布條抗議;謝孟衡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業者在廠區內堆置禽畜糞、禽類羽毛等混雜廢棄物,經常傳出惡臭。

謝孟衡指出,臭味不僅嚴重影響村民生活,也影響附近的路上國小學童受教權,彰化縣環保局要前往稽查也被拒於門外,業者若再不改善,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抗議。

面對村民抗議,業者未出面說明,彰縣府則發新聞回應指出,環保局已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要求行為人立即清理,如不清理將依規定查扣財產,並代為清理。

縣府說明,業者曾在今年 4 月遭裁處,但所堆置廢棄物仍拒不清理,環保局 7 月起又裁處 12 次,累計裁處金額為新台幣 13 萬 8000 元,業者仍置之不理,環保局為避免異味持續影響居民,將要求業者預先繳納局清理費用,如屆期未繳納,將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