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巨蛋市政考察 多名議員揪球場眩光和塵灰問題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30日到大巨蛋進行市政考察,不分黨派10餘名市議員到場聽取遠雄報告,指出球場有眩光和塵灰飛揚等問題,呼籲應盡快改善。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30日到大巨蛋進行市政考察,指出球場塵灰飛揚問題恐影響球員表現,呼籲應盡快改善。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巨蛋 11 月 18 日將開放上萬名觀眾看球賽的壓力測試。多名台北市議員今天進行市政考察,並指球場眩光和塵灰飛揚問題恐影響球員表現,應盡快改善;遠雄和台北市體育局允諾。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天到大巨蛋進行市政考察,不分黨派 10 餘名市議員到場聽取遠雄報告,期間參訪包括球場、牛棚和球員休息室等區域。

遠雄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上週開箱後,目前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顧問所提建議都已改善完成,包括防撞墊和防護網部分都已加裝,以加強選手安全。

市政考察進行約 1 個多小時後,教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市議員李建昌首先表示,大巨蛋歷經約 20 年從擇地迄今風波很多,如今能夠順利展現球場給國際看,由於 12 月 3 日亞錦賽將在此舉辦,所以 11 月 18 日的壓力測試和後續改善情形最為關鍵。

二召、民進黨市議員陳賢蔚也說,測試賽將審視大巨蛋是否為專業的球場,其次,進行演唱會等演出的公安是否也無虞,將請暖身賽選手列表建議;同黨籍市議員簡舒培提到,11 月的壓力測試有無包含逃生避難時間,若屆時不符要求時間,以及壓力測試結果不合格該如何處理,且大巨蛋停車場尚未拿到使用許可,如何測試疏散及相關交通維持計畫為何。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則說,先前舉行台灣燈會不到一萬人,地方相關交通衝擊就塞爆,質疑大巨蛋連通道疏散是否可解決相關問題,並指球員休息室天花板過低,令球員憋屈。

同黨籍市議員何孟樺認為,包括球場光線、柱子設計都有礙球員打球,希望在壓力測試賽前就盡快改善;民進黨市議員吳沛憶則質疑,試營運之前的消防防護計畫、地震和防颱應變計畫,遠雄到底提了沒,要求在試營運前應交付議員們了解。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30日到大巨蛋進行市政考察,不分黨派10餘名市議員到場聽取遠雄報告,指出球場有眩光和塵灰飛揚等問題,呼籲應盡快改善。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大巨蛋座位區可能影響球員問題等相關建議事項,民進黨市議員林亭君要求,改善進度應向議會報告,同時提問壓力測試賽安排上萬名觀眾坐在何區和開放哪一區逃生出口測試,以及是否會加做3萬、5萬人疏散測試。

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認為,壓力測試賽希望針對觀眾、球員和在地居民的三方體驗滿意度調查,包括螢幕大小、逃生、如廁、球員場域和周邊交通等要項,體育局應制定相關指標提供填寫,才能看出問題為何,若一萬人的測試都有問題,遑論最高容留量 5 萬 9833 人。

除此之外,民眾黨市議員張志豪指出,球場塵灰飛揚和煙蒂問題要做好,以免影響選手、觀眾健康和公安問題;同黨籍市議員陳宥丞也說,身為資深球員,認為球場眩光問題影響球員視線;且要求體育局要求遠雄進行球員問卷調查要去識別化;觀眾問卷也建議網路化進行,至少回收率要達 6、7 成才有參考價值。

民眾黨市議員黃瀞瑩表示,球員休息區上方護墊都用束帶綁著,且缺口易割傷皮膚,要求測試賽前要做好改善。

遠雄回應表示,目前球場仍在修整中,關於束帶問題是先採固定方式,預計本週將完成改善,MLB 顧問所提意見都有逐項檢視和改進中,議員們所提燈光等問題也會檢討改善。

台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最後表示,11 月測試賽會邀請所有議員參與並提供意見,觀眾滿意度調查會請遠雄採用議員們所提建議,且會要求盡量在測試賽前改善完成,絕不放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