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少女搭地鐵疑未戴頭巾陷衝突 昏迷1個月後不治

圖片取自人權團體Hengaw (twitter.com/HengawO)

伊朗少女葛拉凡本月初搭乘地鐵時離奇陷入昏迷送醫,據稱是因未戴頭巾而與道德警察發生爭執。伊朗媒體報導,葛拉凡已於今天死亡。

隸屬伊朗青年部的波納新聞社(Borna)今天報導:「德黑蘭的一名學生葛拉凡(Armita Geravand)在住進加護病房 28 天後,1 小時前急救不治身亡。」

法新社報導,16 歲的庫德族少女葛拉凡在地鐵車上陷入昏迷後,送醫治療。

為伊朗庫德族權利發聲的團體 Hengaw 最先於 3 日揭露這起事件,並表示葛拉凡在地鐵事件中傷勢危急。

根據伊朗當局說法,葛拉凡當時是血壓突然下降,否認她和其他乘客發生任何「肢體或言語衝突」。

但人權團體表示,葛拉凡據稱是遭到數名伊朗道德警察攻擊後重傷。

約莫一年前,同樣是庫德族的伊朗年輕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被指違反伊朗嚴格的女性穿著規定而遭到道德警察逮捕,並在拘留期間死亡,引發伊朗全國各地長達數月的反政府示威。

伊朗的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今天引述醫師說法報導,葛拉凡發生「血壓急降後跌倒,導致腦部損傷,接著出現持續抽搐、腦缺氧和腦水腫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