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將接棒趙天麟參選立委 黃捷:全力以赴勇於承擔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放棄競選連任高雄市第6選區立委,民進黨南高屏提名小組建議提名高雄市議員黃捷(右2)參選。黃捷(右2)28日上午到新北市淡水區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右)助選,她受訪表示,會全力以赴、勇於承擔。(黃捷服務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放棄競選連任高雄市第 6 選區立委,民進黨南高屏提名小組建議提名高雄市議員黃捷參選。黃捷今天說,會全力以赴、勇於承擔,將請益黨內凝聚共識,全力贏得勝選。

黃捷今天早上在新北市淡水區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助選,她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昨天下午在新店助選,行程中接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電話,告知被徵召的消息。

黃捷表示,很尊重提名小組跟中執會的決議,如果在中執會確定通過此徵召令,一定會全力以赴、勇敢承擔這個重責大任,要為台灣隊守下這一席;時間非常緊迫,大家一定要團結向前,也會請益黨內所有夥伴,一起贏下這一席。

黃捷也說,趙天麟在第一時間有打電話鼓勵她,也說會全力支持並非常肯定這個決定,「天麟委員給我的鼓勵讓我非常感動,也希望自己能延續他在公領域非常努力的成果,延續服務,讓選民感到安心。」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簡煥宗在趙天麟退選後第一時間表示不會參選此次立委,並多次呼籲全黨團結守住高雄市第 6 選區(鼓山、鹽埕、前金、新興及苓雅區 61 里)立委席次。

簡煥宗今天凌晨在社群媒體(Facebook)再次發文表示,有人覺得空降、不尊重在地,這種詮釋只有前金、新興、苓雅,忽略了鼓山、鹽埕,「這次選舉的輸贏在人口稠密的北鼓山。」

簡煥宗也呼籲,「守住這一席、拜託支持黃捷。」他分析,國民黨市議員陳美雅在北鼓山的得票可讓她直接當選議員,現在一切打掉重練歸零,一定要以勝選為考量,情感上大家對支持的人相挺,但是這一席重要,選舉就是現實,尤其短時間競爭,需要大家一起同心。

國民黨高雄市第 6 選區立委參選人、高雄市議員陳美雅發布訊息表示,民進黨有在地耕耘很久的議員,且勇於表態,但民進黨選擇讓黃捷空降是派系鬥爭妥協的結果,不論民進黨推派誰,自己都會全力拚選戰。

趙天麟放棄競選連任高市第 6 選區立委,民進黨南高屏提名小組昨天開會獲致初步共識,建議提名黃捷參選,預計提報 11 月 1 日中執會通過後徵召。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