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駿梃捨科技業追夢 亞帕運桌球與林姿妤混雙摘金

杭州亞帕運桌球混雙17-20級賽事金牌戰27日登場,台灣組合林姿妤(左)、林駿梃(右)成功擊敗中國對手,拿下本屆台灣亞帕運代表團第4金。(體育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桌球混雙組合林駿梃(左)、林姿妤(右)自今年7月開始合作,27日在杭州亞帕運17-20級金牌戰力退中國組合,勇奪金牌。(體育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昔日曾是科技業工程師的林駿梃,為了桌球夢轉換跑道到台電,他與林姿妤在杭州亞帕運混雙 17-20 級金牌戰聯手力退中國組合摘金,他開心地說,這面金牌證明自己轉換跑道很成功。

林駿梃與林姿妤這面混雙金牌,是今年亞帕運台灣代表團的第 4 金,而林姿妤更是繼女單金牌後,本屆個人的第 2 金,加上女雙與田曉雯勇奪銀牌,林姿妤單屆 2 金 1 銀,也是這次最風光的台灣選手。

32 歲的林駿梃儘管大拇指萎縮,卻對桌球有極大的熱情,賽後他受訪時透露,2、3 年前還在科技業擔任工程師,因為想繼續打球,決定轉換跑道,目前任職於台電公司。

林駿梃與林姿妤今年 7 月開始合作,今天杭州亞帕運混雙 17-20 級金牌戰,面對地主球迷加油聲,儘管第3 局一度受影響,2 人仍頂住壓力,並提醒彼此堅持下去,最終以11 比 7、1 1 比 8、14 比 16、11 比  8 力退中國組合連浩與熊桂艷,收下金牌。

今年亞帕運林駿梃收穫豐碩,他先是男單摘銅,混雙也一舉奪金,他強調,不後悔當初所做的決定,他開心地直呼,「杭州可能是我的福地」,他和林姿妤都沒想到能拿到金牌。

林姿妤歷經單日 5 戰後,她承認:「很累,從沒有經歷過、而且都是滿重要的比賽,我現在只想要見家人,我已經很久沒回家了。」

另一場混雙 22 級金牌戰,台灣組合陳柏諺與李婧萱遭韓國組合妹尾亮喜與金基泰逆轉,以 11 比 9、11 比 4、6 比 11、9 比11、 9 比 11 落敗,與金牌擦身而過。

台灣桌球代表隊今天單日斬獲 1 金 2 銀 1 銅,截至目前為止,台灣代表團累計 4 金 4 銀 12 銅,在獎牌榜暫居第 13。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