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策進會與在台港人座談 解答定居和生活問題

策進會24日舉辦在台港人座談會,已在台灣定居的茶餐廳老闆Jasper(中,立者)分享申請居留、定居經驗。(策進會提供)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及策進會昨天在淡水舉辦座談會,與20多位在台港人交流。除了邀請移民署官員與會解答港人的相關問題,也有在台定居的港人分享自身經驗。

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今晚發布新聞稿說,陸委會港澳蒙藏處處長兼策進會秘書長盧長水以及多位陸委會、策進會相關人員,24日下午在淡水一間茶餐廳與20多位港人進行座談與深度交流。

策進會指出,與會港人主要以投資事由移居來台,行業類別包含餐飲、資訊科技、環保印刷、國際貿易等,他們普遍關心投資經營事業細節、居留及定居流程等問題。

已在台定居的茶餐廳負責人Jasper在會中分享自身經驗。他表示,申請居留、定居的過程雖然遭遇不少困難,但很開心能來台生活,也鼓勵大家要有信心,依照相關規定及步驟,準備並提交充足資料,相信都能順利申請成功。

新聞稿提到,與會港人感謝陸委會及策進會對在台港人的關懷與重視,並表示已把台灣當作自己第二個家,期許未來能對台灣社會有所貢獻,營造美好家園。

座談會還邀請移民署官員參加,回應與會港人提出的相關問題。

策進會強調,轄下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設有諮詢專線,提供香港朋友諮詢服務,若有任何在台居留、定居相關問題,都可以與交流辦聯繫。(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