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士康遭中國查稅 消息人士:與台灣大選有關

圖為新北市土城區鴻海總部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蘋果手機iPhone主要供應商、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遭中國查稅,兩個與富士康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證實此事,並表示他們認為中國國營報紙揭露這件事,與台灣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有關。

中國由國家支持的環球時報(Global Times)透露,部分富士康在中國的主要子公司遭查稅,中國自然資源部門也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重點企業用地進行現場調查。

這兩位因事涉敏感而拒絕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表示,有幾家公司最近幾個月也遭到中國當局稽查,但他們認為,只有調查富士康一事因為政治因素曝了光。

他們強調,這項稽查時距台灣總統大選不到3個月,且富士康正在推動生產分散化,將部分產線遷出中國。

第一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他們認為這次稽查,是對富士康的「警告」,因為富士康一直在將包括iPhone在內的部分生產線,從中國移到印度。

這位消息人士說:「他們的經濟情況不好,看到像我們這樣的大公司遷到印度,這是示警。」

他表示:「他們希望你選邊站,你要不就留下來,不然就離開。」

他指出,在富士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大選,爭取在明年元月舉選成為新任總統之際,中國國營媒體公布富士康被查稅,不可能是巧合。

第2位消息人士表示,這次查稅是「意料之外」且相對「不尋常」。

環球時報未透露查稅和土地使用調查的細節,中國政府相關部門也沒有正式對外宣布此事。

富士康昨天在聲明中表示,合乎法規是該公司在各地營運的「基本原則」,並會在相關作業和營運上積極與有關單位配合。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