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帕運台灣代表團升旗 呂駿逸林資惠任開幕掌旗官

杭州亞帕運台灣代表團21日下午與阿富汗、烏茲別克等國家一同在選手村進行升旗典禮,台灣代表團共有約41名隊職員參與。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帕運台灣代表團今天下午在選手村進行升旗典禮,台灣代表團共41人參加儀式,並確定由健力女將林資惠、輪椅男籃選手呂駿逸擔任開幕式掌旗官。

台灣代表團今天下午與阿富汗、不丹、烏茲別克、柬埔寨等國家一同在選手村進行升旗典禮,台灣代表團共有約41名隊職員參加,包括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中華帕拉林匹克總會會長穆閩珠、代表團總領隊沈啟賓以及輪椅籃球和輪椅擊劍隊。

杭州亞帕運開幕式預計明晚7時30分將在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今年亞帕運共有44個國家或地區參與,沈啟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開幕式將由健力女將林資惠、輪椅男籃選手呂駿逸擔任掌旗官。

林資惠自2010年首屆廣州亞帕運就參賽,今年將是第4度叩關亞帕運,前2屆都獲得金牌的她,上屆雅加達亞帕運摘銅,生涯在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成績更是亮眼,累積2金2銅,她這次繼5年前的亞帕運後,再度出任開幕式掌旗官。

至於呂駿逸是這次台灣輪椅男籃代表隊隊長,也是球隊重要領袖,這次是第3度踏上亞帕運舞台,20日對戰馬來西亞一役中,個人單場狂轟26分,是助台灣隊奪得本屆首勝的重要功臣。

先前杭州亞運台灣代表團開幕式進場順序以英文字母T排序在第36個進場,據了解,這次亞帕運台灣代表團進場順位為第35個,因北韓退出賽事,因此排序前進,預計同樣也是排在敘利亞之後、塔吉克之前,屆時將有約70名成員參與。

上屆雅加達亞帕運台灣共拿下2金9銀14銅,這次台灣代表團參賽人數更甚以往,共派出94名選手。

房瑞文表示,全數選手都已抵達杭州備戰,這2天包括地板滾球、輪椅籃球項目都已開賽,除了期許選手努力爭取佳績外,由於已知選手村不少國家代表隊選手有感冒、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提醒選手須注意身體狀況。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