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豹旗女主播球評見證歷史 劉柏君:20年努力非笑話

高雄女中21日在黑豹旗青棒賽首場出賽,是賽史首支純女子球隊,轉播單位特別邀請主播周中庭(左)和球評劉柏君(右)一起「見證歷史」。圖片來源:中央社

黑豹旗青棒賽高雄女中亮相成話題,女性主播周中庭、球評劉柏君一起「見證歷史」;劉柏君長期致力推廣女性友善運動環境,她感性表示:「謝謝她們,讓過去20年的努力不是笑話。」

高雄女中今天在黑豹旗青棒賽首場出賽,是賽史首支純女子球隊,轉播單位特別邀請主播周中庭和球評劉柏君(索非亞)兩名傑出女性來擔任主播賽評。

周中庭是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北一女)棒球研究社創社社長,曾是台北御聖女子棒球隊成員,目前工作也在運動相關領域。

劉柏君為社團法人台灣運動好事協會創辦人暨執行長,也是首名獲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性裁判,長期以來積極推動與參與台灣女子棒球運動,致力推動體育領域中的性別平等。

兩人分別有準備女用捕手護檔、「女子選手應援包」、棒球用球送給雄女的球員,「女子選手應援包」內有女性生理用品,劉柏君盼性別、生理期不會成為阻礙運動的原因,希望可以讓喜歡運動的女生們自在運動。

可以見證別具意義的一役,劉柏君有感而發,可以感受到女球員們的不容易,過去因為性別因素自己也遇到很多困難和阻礙,「謝謝她們,讓過去20年的努力不是笑話」,棒球是門檻很高的運動,場地、裝備、技術,希望可以一一撥開阻礙,「只要參與過,棒球就會在我們的DNA中。」

周中庭在就讀北一女期間創立棒球研究社,球隊維持約10年,也曾參加過棒協舉辦的國手選拔賽,可惜當時沒有黑豹旗,周中庭笑說,之後有機會,也會鼓勵學妹們看有沒有機會再度組隊參加黑豹旗。

周中庭希望可以突破外界框架,認為女生只能打壘球、當啦啦隊,「棒球是屬於兩個性別共享的運動,當這個環境友善,喜歡的人就不會被打壓」,她也透露要擔任這場比賽的主播前,一直在思考要怎麼引導觀眾欣賞這場比賽,不要認為女生都是來玩的、來作秀,「我覺得雄女做的很好,真的很不容易。」

劉柏君也舉了許多例子說明,包括2024年巴黎奧運實現男女運動員比例各50%,以及今年8月世界盃女子棒球賽加拿大組比賽,從裁判長到裁判員都是全女性等;劉柏君鼓勵雄女球員們,今天踏出這一步後,相信未來不管做什麼都可以有勇氣突破框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