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學童疑食物中毒 基隆議員質疑科長未懲處反升官

基隆市深美國小日前發生疑似營養午餐食物中毒事件,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認為,負責這項業務的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徐嬿立不但未被懲處,反而升任代理副處長,16日帶著紅榜前往教育處「祝賀」,諷刺該人事案。(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深美國小日前發生疑似營養午餐食物中毒,至少有 30 名學童就醫,市議員質疑,負責這項業務的科長徐嬿立不但未被懲處,反而升任教育處代理副處長。市府僅回,謝謝議員關心。

10 名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昨天帶著「紅榜」前往教育處,紅榜寫上「狂賀,負責營養午餐的徐嬿立體健科長榮升教育處代理副處長,嚴重優秀(肯定做對了什麼),基隆市民進黨市議會黨團齊賀」,因徐嬿立不在辦公室,由教育處人員代表收下。

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顥瀚今天表示,深美國小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基隆市長謝國樑似乎為規避政治責任,在尚未釐清原委前,就將教育處長劉美蘭調任參議,並檢討、考核深美國小校長陳建文。

張顥瀚表示,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負責學校營養午餐業務的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徐嬿立,不但沒有受到懲處,反倒升任教育處代理副處長,嚴重打擊基層士氣,謝國樑的用人實在令人摸不著頭緒。

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施偉政說,謝國樑在尚未釐清究竟是食物中毒還是其他原因前就大動作處分劉美蘭,並在 Facebook 大力抨擊營養午餐廠商,讓學生家長難以接受,家長要的是真相和建立起食品安全機制,市府該重視的是機制而非人事。

對於市議員質疑,徐嬿立表示,由市府統一回應。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指出,謝謝議員的關心,徐嬿立為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博士,並曾於美國學術訪問,未來她將洽談引進國際教育機構高中課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