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詩人林亨泰辭世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重要詩人、作家林亨泰於 9 月 23 日辭世,享嵩壽 100 歲,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今天出席告別式,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林亨泰長子林于竝代表受贈。

根據文化部發布新聞稿,文化部長史哲也在上午立法院會結束後至現場致意,史哲表示,林亨泰身為台灣文學史上重要且具代表性的「跨語世代作家」之一,歷經日治時期到戰後創作語言轉換,為台灣文學的大河史創造珍貴的資產,是後人的重要典範。

新聞稿指出,現代詩是林亨泰主要的創作文類,從1949年發表第1本詩集到2009年的「生命之詩」,歷經一甲子創作不輟,陸續加入銀鈴會、現代派、台灣筆會等文學社團,並與文友共同發起成立「笠詩社」,成為「笠」詩刊首任主編。

林亨泰的文學涵括「現代主義」,連結「鄉土」、「本土」與「台灣意識」,反映台灣詩史走向的縮影,曾獲國家文藝獎、台灣新文學貢獻獎、創世紀 30 週年詩獎、磺溪文學獎、榮後台灣詩獎、台灣文學家牛津獎及吳三連獎等。

新聞稿指出,對於林亨泰辭世,美國著名漢學家與翻譯家陶忘機(John Balcom)謂其殞落象徵一個文學時代的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