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俄仍可破壞全球安全 增派英軍強固北歐部署

英國首相蘇納克(右4)13日在瑞典哥特蘭島出席遠征軍聯合部隊峰會,向北歐、波羅的海各國及荷蘭領導人示警,俄羅斯仍有能力和意願破壞全球安全,英國明年將強化對北歐的安全部署。(英國首相府提供)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示警,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嚐苦果,這反而可能刺激莫斯科在歐洲其他地方更放膽採取不負責任的行動。此外,俄羅斯仍持續蓄養軍力,未放棄試圖侵蝕全球安全穩定。英國計畫明年擴大對北歐的安全部署。

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在瑞典戰略要地、波羅的海水域內最大島嶼哥特蘭島(Gotland)出席遠征軍聯合部隊(Joint Expeditionary Force, JEF)峰會,與北歐、波羅的海各國及荷蘭等JEF成員國領導人討論歐洲與中東安全情勢。

出席峰會前,他在停泊哥特蘭島最大城維斯必市(Visby)的英國皇家海軍「勇敢級」(Daring-class)防空驅逐艦「鑽石」(HMS Diamond)上過夜,隨後與艦上水手共進早餐。

根據文獻,蘇納克是繼1968年的威爾森(Harold Wilson)後,又一位在英國海軍戰艦上過夜的英國首相。

「鑽石艦」隸屬海軍「伊麗莎白女王」(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打擊群秋季北歐部署編隊,具先進防空和飛彈防禦能力。

打擊群編隊納入英國F-35「閃電II」(F-35 Lightning II)匿蹤戰鬥機、「野貓」(Wildcat)多用途直升機、「梅林」(Merlin)反潛直升機,以及多國船艦。

今年秋季與JEF成員及澳洲、加拿大、德國、義大利等國舉行演訓後,打擊群明年初將返英,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軍演「堅定捍衛者」(Steadfast Defender)。這場軍演預計出動各國超過4萬兵員,地理範圍橫跨波羅的海和中歐地區。

英國首相府表示,蘇納克在JEF峰會指出,各國不應因為俄羅斯去年2月全面侵略烏克蘭後蒙受巨大損失而降低戒心。莫斯科持續投資建構軍事能力,並訴諸其他惡意國家,試圖重獲力量、繼續侵蝕全球安全穩定。

近日JEF成員國芬蘭與愛沙尼亞之間有兩條海底管線遭人為破壞,俄羅斯涉有重嫌。此外,「伊麗莎白女王」航艦打擊群編隊戰機近日曾在北極圈緊急升空,攔截伴飛迫近打擊群的俄軍海上巡邏機。今天峰會期間JEF各國領導人曾談及透過強化防衛與軍工業合作,提升應對俄羅斯威脅的能力。

蘇納克在會上提到,英國計畫明年擴大對北歐的安全部署,包括派遣超過2萬名海、陸、空及海軍陸戰隊官兵,以及8艘船艦、25架戰機、一個直升機任務小組,以參與多國大型軍演、執行空中巡邏任務、進行冬季操演。

蘇納克指出,英國將深化與JEF其他成員的合作,提升偵測、化解及嚇阻常規與複合式威脅的能力,並保護關鍵基礎設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