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法國駐台代表巴黎思 陳菊盼深化轉型正義合作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巴黎思(左)12日拜會監察院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右),為未來深化台法人權組織交流等議題進行晤談,並雙方期待未來有更深入的交流互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巴黎思今天拜會監察院長陳菊時表示,他對台灣轉型正義的議題相當感興趣,未來可深入分享及交流;陳菊回應,轉型正義對台灣非常重要,期待未來能與法國合作並汲取經驗。

監察院透過新聞稿表示,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巴黎思(Franck Paris)今天拜會監察院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為未來深化台法人權組織交流等議題進行晤談,並雙方期待未來有更深入的交流互動。

監察院指出,這次拜會是巴黎思履新後,首度與陳菊晤談,陳菊表示誠摯的歡迎,並指出2022年7月國家人權委員會與法國在台協會簽署合作意向聯合聲明,法國人權專家周杰顧問在9月到任國家人權委員會,期間除協助人權會在12月赴法拜會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以及法國人權組織、機構等,藉由人權相關活動與世界接軌,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巴黎思表示,希望未來能強化台法人權相關組織的合作,並進一步促進台灣與國際人權組織的交流。他也對於台灣目前轉型正義的議題相當感興趣,未來可做更深入的分享及交流。

陳菊指出,轉型正義對台灣非常重要,期待未來在這方面能與法國合作並汲取相關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