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最近中國國台辦很忙,天天在對台灣比手畫腳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幫大家整理他們最近 24 小時之內說了什麼:

台灣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重申追求兩岸和平共存的可能性,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回應:「搞『和平分裂』是癡心妄想。」換句話說,跟中國和談不僅從圖博歷史可以證明根本沒約束力且下場淒慘落魄,現在還直接被說是只要主張台灣有權生存就是台獨,顯示根本沒有和談空間。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接受媒體訪談時,宣稱國民黨絕不是「親中」或「統一」的政黨。中國國台辦表示「很不高興」,明明你們就是親中政黨,幹嘛說不是,於是搬出中國民意來情勒:「『大陸』民眾對這種損害兩岸互信、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言論紛紛表達不滿。」並且叫夏立言去學學馬英九爸爸骨灰罈上題字「化獨漸統」的精神,好好面對國民黨就是親中、統一政黨的事實。

國台辦也對台灣近期的自造艦艇發表意見:「不自量力,以武謀獨。」

接著,近期台人入境中國頻繁被無故逮捕,最近更傳出有曾參加小英之友會,移民台灣超過二十年的原中國籍配偶,近期回中國探親時,遭逮捕下落不明,引發媒體關注。國台辦發言人表示:「沒聽說,不知道,沒搞台獨就不會被抓。」

有鑑於中國對「台獨」的定義很寬,只要骨灰罈上沒有題字說要統一大概就算台獨,因此等於沒回答到問題。

說出了以上這些威脅發言之後,國台辦發言人開始表演他的福建話,說台灣民眾都「可以高高興興來大陸,平平安安回台灣」。我們覺得陳斌華真是個不可多得的黑色喜劇奇才。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