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小犬蹂躪1天 蘭嶼清出450噸垃圾將近1年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颱風小犬侵襲蘭嶼後已逾 1 週,台東縣環保局累計至昨天共清出 450 噸垃圾,將近蘭嶼 1 年產生的垃圾量,接下來將加強環境消毒。颱風小犬侵襲蘭嶼後已逾1週,台東縣環保局累計至昨天共清出 450 噸垃圾,將近蘭嶼 1 年產生的垃圾量,接下來將加強環境消毒。

颱風小犬 4 日登陸蘭嶼,造成環境嚴重受損,包括開元港沉船、學校及建築物損壞,街道一片狼藉。

台東縣環保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颱風過後中央單位迅速支援,國軍也派人進入蘭嶼協助復建;同時,卑南鄉公所與台東市公所立即派遣了蘭嶼鄉所缺乏的機具與重機械操作人力前往支援,是環境得以迅速完成清理的重大關鍵。

環保局表示,截至昨日蘭嶼已累計清理廢棄物約 450 噸,蘭嶼每日垃圾約 1.5 噸,夏天觀光旺季則多一些,這次「小犬」造成的垃圾將近蘭嶼島上 1 年的垃圾量。

環保局表示,台東市公所支援的山貓將於 13 日抵達蘭嶼後,立即投入救災清理行列,並規劃 14 日優先進行校園消毒工作,並逐步規劃其他環境消毒。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