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旅宿業擬開放移工 王國材:已提出初步方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旅宿業缺工議題將有解,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目前已經提出初步方案,會再跟勞動部做最後確認,包含開放多少人數等。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

會前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談到旅宿業擬開放移工議題時表示,旅宿業尤其清潔工方面,在經過與勞動部長時間討論,交通部已經提出初步方案,要等勞動部做最後確認,包含開放多人少數等,都會再討論後做決定。

王國材表示,各行業都有缺工問題,勞動部方面也希望可以維持穩定就業,考慮中高齡勞動力投入等,這部分就跟勞動部再做最後確認。交通部指出,預計本週跨部會再次討論相關方案。

至於為何交通部已經祭出相關補貼仍無法解決缺工議題,王國材表示,房務清潔工作很多人都覺得很辛苦,很多勞工都不願意擔任,因此認為國外移工的意願會比較高。

另外,有關國慶焰火的無人機表演因遭到民間無人機干擾一事,王國材表示,國慶焰火那個晚上展演的無人機約 300 架,但約有 60 幾架的無人機干擾,台中市警察局、國安相關單位都一一做處理。

王國材指出,台中市政府 9 月 25 日就有公布 10 月 9 日到 10 月 10 日整天禁止無人機,因此會按照相關罰則處罰新台幣 3 萬元到 15 萬元外,民航局也進行調查當中,若屬於禁航區還可處罰 30 萬元到 150 萬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