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薛瑞元:目前流感疫苗8件不良反應通報 沒有高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公費流感疫苗近日開打,卻傳有民眾拒打高端。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說,高端施打率不是最少,與其他疫苗差異不大,目前接獲 8 件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都沒有高端。

每年 10 月進入流感季,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自 10 月 2 日起分 2 階段開打,第 1 階段優先施打包括 65 歲以上長者、醫事及衛生防疫人員等 10 類對象;11 月 1 日開始第 2 階段 50 至 64 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

這次流感疫苗品牌包括賽諾菲、國光、台灣東洋、高端,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截至 10 日為止,流感疫苗接種累計 123 萬人次。從 2 日開打截至 10 月 11 日,共收到 8 案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

薛瑞元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審查「中華民國 113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並備質詢。

由於傳出民眾拒打高端,薛瑞元會前受訪被問及高端施打率時表示,不是最少,不過 4 種廠牌的施打率差異不大;目前已接獲 8 件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都沒有高端」。

針對流感疫情監測,薛瑞元則回說「戒慎恐懼」,強調目前尚未進入真正流行期,疫苗接種後產生抗體需要2週時間,籲民眾踴躍施打。

據統計,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 11 萬 210 人次,與前一週相當,可能受連續假期部分門診休診影響,尚須觀察後續疫情變化。

此外,上呼吸道感染群聚通報仍屬校園通報為多,檢出以流感病毒為主,且為 A 型 H1N1 及 H3N2 共同流行,同時呼吸道融合病毒陽性數亦呈上升趨勢,顯示社區呼吸道病毒活動度增加。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