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外相率先訪以表達支持遇空襲警報 譴責恐怖主義

英國外相柯維立(左)11日訪問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右)會晤,討論雙邊安全、軍事和外交合作。(英國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外相柯維立(右2面對鏡頭者)11日率各國外長之先訪問以色列,表達英方堅定不移的支持。他走訪以國南部城鎮歐發金,期間聆聽曾遭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軍事組織「哈瑪斯」劫持長達20小時的居民講述經歷。(英國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訪問以色列,是新一波中東安全危機爆發後,首位走訪衝突熱點的外國外交首長。他見證戰火造成的破壞,還遭遇空襲警報、趕緊就近尋找掩護。

以色列政府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 X 平台發布影片,提到柯維立(James Cleverly)在訪問以色列南部城鎮歐發金(Ofakim)期間,示警「哈瑪斯」(Hamas)發射火箭的警報驟然大作,「這就是以色列人的日常」。

影片顯示柯維立加快腳步、但不慌不亂地就近進入建築物躲避。他事後轉貼影片並寫道,這樣的火箭威脅籠罩每一個以色列人,這就是為什麼英國要全力支持以色列。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軍事組織「哈瑪斯」7 日早上自受其控制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引發以國政府 8 日正式宣戰,戰事迄今已造成雙方分別超過千人死亡,且戰火有擴大至周邊國家的跡象。

英國政府第一時間即表示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的權利,將「竭盡所能」提供以方外交、安全及其他一切所需協助,並強調恐怖主義不會、也不應獲勝。

9 日,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與美、法、德、義領導人通話,5 國領袖隨後在聯合發布的聲明中提到,各方皆認可巴勒斯坦人民的正當願望,並支持巴勒斯坦與以色列人民享有同等正義與自由,但各界萬不可錯誤認為哈瑪斯能代表巴勒斯坦人的心願;哈瑪斯給巴勒斯坦人帶來的除了血腥和恐怖,沒有其他。

柯維立今天訪問特拉維夫(Tel Aviv)、耶路撒冷(Jerusalem)等城市及以色列南部,並與以國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外長柯恩(Eli Cohen)會晤。

英國外交部表示,柯維立與赫佐格討論進行中的雙邊安全、軍事和外交合作。柯恩隨柯維立走訪歐發金,聆聽當地居民、曾遭哈瑪斯劫持的倖存者講述過去幾天的經歷。

柯維立強調,他訪問以色列,以表達英國「堅定不移」的支持。

他說,事實很明確:哈瑪斯是恐怖主義分子,以色列有權自衛;該為近日一連串駭人攻擊行動負起責任的,只有哈瑪斯。

除了以色列,7 日以來,柯維立已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美國、德國、義大利、約旦、埃及、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黎巴嫩、阿曼、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以及歐盟的外交首長通話。英國外交部表示,在未來數週,柯維立將持續與各國領導層保持聯繫。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