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色列遭哈瑪斯突襲 下令全面圍困加薩、切斷供水

以色列反擊加薩走廊後,當地納薩爾區滿目瘡痍。(巴勒斯坦青年米克達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以色列軍方對巴勒斯坦領土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空襲之際,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今天下令對加薩實施「全面圍困」,能源部長卡茲隨後下令切斷對加薩的供水。

法新社報導,葛朗特(Yoav Gallant)在影音訊息中表示:「我們將對加薩實施全面圍困…沒有電、沒有糧食、沒有水、沒有燃料-全部封鎖。」

巴勒斯坦飛地加薩走廊人口稠密,擁有 230 萬居民。

以色列能源部長卡茲(Israel Katz)的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卡茲下令「立即切斷對加薩的供水」。

這項命令是在葛朗特宣布「全面圍困」加薩走廊後下達。加薩走廊每年約有 10 % 的用水來自以色列。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 7 日跨境進入以色列南部後,至少造成 700 人死亡。他們在鄰近加薩的社區和城鎮向民眾開火,以色列安全部門隨之反擊。

哈瑪斯槍手 7 日突襲距離加薩不遠的雷姆集體農場(Kibbutz Reim)附近一場音樂節,根據協助救援的機構,約有 250 人被殺害。這場音樂節與會者多半是以色列年輕人和外國人。

葛朗特以希伯來語表示:「我們正在與殘暴野蠻的人作戰,我們會做出相應的反擊。」

以軍發動空襲回應哈瑪斯的突擊,加薩當地至少有 493 人喪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