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白晝之夜藝文饗宴 約 40 萬人次跨夜「起義」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 8 日電)2023 白晝之夜昨晚在台北市信義區登場,市府文化局今天指出,這次活動主題為「起義吧」,邀請民眾反思社會議題,就連市長室也被貓市長佔領,跨夜活動共吸引約 40 萬人次。

白晝之夜活動今年選定以信義區為據點,文化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活動主題為「起義吧!」,期待透過活動演出及藝術作品,邀請民眾反思社會議題,並選定「國父紀念館、台北市議會、台北市政府」3 大場館與周邊場域展開,跨夜活動共吸引約 40 萬人次一同參與藝術盛事。

文化局指出,這次活動特別打開北市府市長室及市議會議事廳,讓民眾能親近平時無法進入的市政空間,市長蔣萬安也特別在活動期間前往被藝術佔領的市長室,與推動友善動物的「貓市長」毛容容互動。

同時,蔣萬安也參與法國藝術家 JR 所發起的全球藝術計畫 Inside Out Project,拍攝與印製巨幅黑白照片響應本次主題「Born Free 生而自由」,並參與關注人權、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議題的「最小的紀念碑 -小冰人藝術行動 Minimum Monument」開展儀式。

蔣萬安最後也偕同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及「貓市長」一起為「開箱市議會」開場,讓民眾親身體驗非同以往的議事空間。

文化局表示,這次白晝之夜活動期間不時下起間歇陣雨,卻未澆熄民眾熱情,像是北市府「台北大歌廳」、市議會旁廣場的「自由街頭」等演出,都吸引眾多民眾觀賞體驗,直到凌晨都不斷有人潮湧入參與,迴響熱烈。

文化局指出,台北市自 2016 年起響應法國巴黎,秉持「跨夜活動」、「公民參與」和「免費參加」3 大精神舉辦白晝之夜,未來將持續展現台北城市文化並致力接軌國際,以期帶給民眾多元、豐富的藝文饗宴。(編輯:陳仁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