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門市場新大樓試營運 北市府:小缺失陸續改善

台北市南門市場7日進駐新大樓試營運,北市市場處表示,新大樓的樓層設計與原市場一樣,2樓美食廣場、1樓南北雜貨熟食、地下室是生鮮賣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南門市場7日進駐新大樓試營運,地下一樓生鮮區留有捷運萬大線連通道出入口,待施工完成後才會開放。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南門市場今天進駐新大樓試營運,民眾說市場內部寬敞明亮,但標示不清難找攤商位置;攤商認為有攤位淺、無法取出排水溝濾網等小缺失。北市府表示,趁試營運陸續改善。

南門市場是台北市歷史悠久的公有傳統市場,自 1981 年遷入羅斯福路 1 段與南海路附近大樓,販售餐點更是市民 40 年美味記憶,因舊大樓不符耐震設計規定及混凝土氯離子含量偏高,台北市政府規劃改建,攤商自 2019 年 10 月遷至杭州南路 2 段附近中繼市場,營業至今年 9 月 29 日止。

因南門市場新大樓已興建完成,南門中繼市場在 9 月 29 日停止營業,254 個攤商重新遷回新大樓,北市市場處表示,新大樓的樓層設計與原市場一樣,2 樓美食廣場、1 樓南北雜貨熟食、地下室是生鮮賣場。

南門市場搬入新大樓今天舉辦試營運活動,包含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北市產業局長陳俊安、多名台北市議員及立委參選人到場。林奕華在聯訪時說,南門市場攤商離開原本市場近 4 年,市場改建期間感謝自治會長指導,讓新市場環境可符合攤商使用,所以選在連假前試營運,讓民眾知道「南門市場已回家」。

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接受聯訪說,今天試營運,攤商也在適應環境,對市場內部狀況後續會與北市府溝通,南門市場搬到中繼市場時,客人未流失,搬回新大樓後,交通更方便,相信人潮會更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南門市場買菜多年的高小姐說,新大樓內部寬敞明亮,且有電扶梯可上下樓很方便,但因攤商攤位不同,剛進市場時,一時找不到攤商位置,建議在市場內部設置攤商位置圖。

此外有民眾反映電扶梯仍有灰塵、捷運連通道出口太小不好找等;攤商則指出,攤位過淺、無法取出排水溝濾網、攤位布簾等細項未裝設完成等小缺失。

林奕華表示,攤商剛搬回市場,需熟悉攤位一段時間,會在試營運1個月時間改善包含指標、動線等細項,市府全力配合自治會,對南門市場有信心,因很多攤商都具知名度,所以帶動市場買氣最重要,不會因樓層不同影響攤商生意。

林奕華說,至於民眾反映部分,會立即要求市場處與自治會討論,增加動線指引等內容,讓民眾知道攤商位置,至於還未開通的捷運連通道,須與捷運公司討論,若有相關時程會對外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