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3 半島世界歌謠祭 8 組 7 國樂手恆春西門登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 5 日電)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舉辦多年的「半島歌謠祭」,今年轉型為「半島世界歌謠祭」,8 組 7 國海內外專業團隊將在恆春古城西門廣場登場,期待更多國際音樂人來到恆春,認識深具特色的歌謠文化。

根據風潮唱片今天發布的新聞資料表示,「2023 半島世界歌謠祭」邀集包含美國、加拿大、哥倫比亞、巴西、烏克蘭、泰國、印度等國際音樂人共同參與。

在「跨時空對奏-豪華爵士搖擺」節目中,取樣風潮音樂 1990 年代錄製的「恆春半島民歌紀實」專輯錄音,由 TPO Band 踢霹歐爵士大樂團重新編曲,讓老錄音「跨時空」現聲。現場也邀請 30 年前參與錄製的「人間國寶」張日貴與陳英登台,讓國寶們與自己過往的嗓音相遇,唱出半島百年的故事與回憶。

今年半島世界歌謠祭其他節目還有印度數字搖滾新星 JATAYU、泰國的天堂曼谷莫蘭國際樂團以及實驗音樂鬼才 DJ 林強、排灣金曲音樂人戴曉君、有「現代那卡西」之稱的毀容姐妹會等演出團隊,為節目注入跨國多元活力。

呼應今年活動主題「JUMP!跨時空作伙搖擺」,今年邀請 Big Apple 大蘋果搖擺舞團加入,將傳唱百年的歌調,轉化為爵士舞曲,將現場打造成為可歌、可舞、可搖擺的魔幻空間。活動期間推出「半島歌廳秀」的民謠戲劇翻玩節目,邀請在地民謠傳藝團體聯手共創,將大家帶回 70 年代的歌廳秀氛圍。

「2023 半島世界歌謠祭」將於 10 月 18 日至 22 日舉行,地點在恆春古城西門廣場。(編輯:謝雅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